借錢故事

花錢有時對於我們剛出社會的人來說是一件弊大於利的事。而有些時候也會恰恰其反,有時候花錢在利與弊之間徘徊。花錢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只要你計劃好以後再花,那麼花錢對於你來說是有利的。但是如果不經過大腦思考就大把大把地花錢,那麼花錢對於你來說是有弊的。

這一件事發生在一個星期五的上午, 那天 主管要我們交錢500元,為了方便,我直接帶了1000元,交上錢后,主管又給我找了500元,我本想把這500元交給爸爸,讓爸爸支配,沒想到,在這時突然發生了這種事。我剛想坐下讀書,但張小瑤急忙跑過來對我說:“怎麼辦?我沒帶錢,聽說你帶了1000元,主管給你找了500元,你能把那500元借給我用用嗎?”張小瑤害怕我不同意,接着又說:“如果你給我用,我今晚一定會還給你的。”我猶豫了一會,然後堅定地說:“好,我給你用。”

我又想:“爸爸會不會說我,她會不會不同意?”我又自我安慰道:“不怕,不怕,即使爸爸說我,但我還是做了一件善事。”從那時到放學,我的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回家后,我鼓足了勇氣,對爸爸說了這件事。我閉上眼睛,等着爸爸訓我,沒想到,爸爸說:“孩子,你這次花錢花得對,樂於助人是一種好品種,我支持你。”

聽了這番話,我笑了,笑得很開心。
但是你也可以叫他去跟林代書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