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種你不應該借錢給他的人

如今討個債都不容易,說好的到時間就還,可結果一拖再拖。為了不傷感情,要賬的人不得不變著法子去提醒借錢的人還錢。有些一點就通,會立馬還錢;有些雖然懂了,但還是以沒錢為由拖著;有些會選擇比較直接的方法——裝傻,當做不記得的樣子。

找你借錢時候是你孫子,等你催著還錢時就成了你大爺。所以不到萬不得已,千萬不要因為人情輕易借錢給人,也不要輕易向人借錢。畢竟能夠借你錢的人都是信任你的人,請不要輕易拿別人對你的信任毀掉自己的誠信。

當有親朋好友遇到困難急需用錢時,我們可以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儘力去幫助他們度過難關。但當一個人很窮,卻還好吃懶做不求上進,就算你好心去救助他們,也只能幫得了一時幫不了一世。

什麼是好朋友?真正的好朋友從不阿諛奉承,當你處於困境時,他會挺身而出;當你墮落時,他會告訴你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或許他不一定借錢給你,但他會用另外一種形式在幫你。請珍惜身邊那個為你好的人,他不欠你什麼,而是把你當做真朋友。

就比如這幾類人,借出去的錢就如同打水漂一樣,有去無回:

01:借錢出去旅遊或者買東西沒錢的不能借:都沒有錢生活了,還想著去旅遊,去買買買,這類人能如期還錢的概率很低,除非你借出去就不打算他們還了。

02:遊手好閒沒有工作的人不能借:這類人之所以「窮」都是因為自己不願意去做事,借錢給他們只會助長他們的懶惰之心。

03:做投資的人不能借:在不瞭解對方具體做什麼投資時,不要輕易借給對方,有可能血本無歸。

04:有賭博惡習的人不能借:這類人你越是借給他們,他們會賭得越大。

05:借過一次錢沒有還的人不能再借:如果之前借的賬沒有還,現在又來找你借錢,把錢還清的可能性很小。

還是那句老話,這幾種人想借錢?可以,來找我林代書,讓你不用欠人情,不用裝窮裝死躲債,不必賠上多年友情親情,用最方便迅速的方式解決你的錢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