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需要借錢週轉的是你?

常常有些朋友怨嘆,為什麼自己老是缺錢需要借錢週轉,為什麼總是得向人低頭才能過生活,與其唉聲嘆氣,何不來探討原因。雖然我一直都認為,借錢不是一件羞恥的事,畢竟人都會遇到有困難的時候,但經常性的缺錢,經常性的急需借錢,就絕對有其緣由的。

有些人的金錢觀念是這樣,錢就是要拿來花不是要拿來存的,我們常會看他吃好喝好穿好用好的,看起來似乎經濟環境很好,但其實就是賺多少花多少的概念。由於過份的追求物質,難免會造成一點虛榮心,所以容易形成貪得無厭,甚至連借錢也在所不惜的人。這時候得請老天爺保佑自己不要出現金錢困難,不然看著空空如也單薄的存款簿,也只能選擇借錢週轉一途了。

有些人則是對錢沒有理想的規劃,其中一項支出如果不小心的超額,就會讓自己馬上落入需要借錢的困境。這樣的觀念也非常危險,正常來說,當薪水入袋後,聰明的人會把應該要支出的錢做妥善安排,剩餘的做儲蓄規劃,以備未來不時之需。

有些人則是容易得意忘形,賺錢速度很快,收入來源也很廣,但是賺的越多卻花的更多,當失去其中一個收入來源,或是突然出現鉅額的借錢需求時,就會讓自己的經濟失衡。常言道「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花錢的習慣一旦被養成太揮霍,就算賺再多的錢,都容易發生入不敷出的狀況。

有些人則是很實在,懂得運用金錢,也懂得儲蓄之道,對每一分錢的花用都有其詳細的計劃,把錢花在刀口上又不會委屈自己的生活品質,重生活大過於娛樂,重實際大過於浪費。在別人眼裡,或許這樣的人非常小氣一毛不拔,但「借錢」「缺錢」這兩件事就絕對不會發生在他的身上。

你搞清楚自己為什麼缺錢了嗎?希望大家都不會面臨急需借錢的那一天,如果真的遇到了,也不用擔心受怕,負起責任付出誠信,就算背了債務都能夠有東山再起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