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對象有困難時,該不該借錢給他呢?

我的感覺是這樣,如果已經結婚就是同林鳥,遇到其中一方有急需借錢的困難時,彼此扶持幫忙倒是天經地義,但如果是還在交往中的男女朋友,產生了借貸關係就很容易出問題。

我就曾經遇過一個女性好友哭哭啼啼的來找我訴苦,男朋友跟她前前後後借了快50萬,她覺得自己對這個男人付出感情又付出錢,但對方卻劈腿有了小三,人財兩失很想尋死。遇到這種朋友訴苦都會先在心裡翻個幾次白眼,再慢慢安慰她,只是我很不理解,這種擺明了用感情騙取金錢的借貸,怎麼老是不停的上演?

所以男女交往時的借款關係,不僅容易影響彼此的信任,談到錢畢竟總是傷感情,眾人眼裡的神仙眷侶都可能因為錢而反目成仇。所以前幾天有個朋友分析的非常好,他說,當交往對象有金錢困難而急需借錢時,自己的做法通常會反應出一個人的個性。

選擇二話不說借給男女朋友的人,要不是太信任對方,就是在潛意識裡對自己的信心不夠,深怕不借就會得罪對方,但往往借出去若沒得到對方的善意回應跟準時還款,就會非常受傷。

大部份的人會量力而為的借錢給交往對象,這樣的人談感情就是說一是一說二是二,能幫才幫,不能幫也會讓對方瞭解,不會委屈自己做不想做的事,不會讓自己被感情沖昏頭。或許理性的有點冷血,但往往更能單純的維持彼此的關係。

最難的應該就是堅持與交往對象沒有金錢關係的人,因為要在感情跟金錢間拉扯,著實不容易,尤其自己或許是對方唯一的借錢管道時,能在天人交戰中全身而退,也得賭上不磨損愛情。 好啦!如果另一半或交往對象賞了你借錢的軟釘子,就來找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