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的感覺

不管貧窮還是富有,生活中總會有人開口向你借錢。這個時候,是借呢?還是不借呢?反正我知道大部分人是不願意向外借錢的。想想也有道理,若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那就真的“提錢傷感情”,“人財兩失”了。總之,只要借錢的那個人開了口,難題就拋到了被借的這一方。

  “患難之中見真情”也許是對的,有時候伸出援助之手,別人也許會感激你一輩子,盡管我們做這事的時候,並不是想要得到別人的感激,而是發自內心地想要幫他。俗話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如果有人因為家裡人病重急需要用錢,這個節骨眼能幫一把是一把,盡盡自己的綿薄之力也是應當的。至於有朋友因為高房價向你借錢,花別人的錢圓自己今天的夢,這個時候就要考慮自己的意願,以及朋友的還款能力了。

  總之,事先准備好一些應對的托辭,總是有備無患。

  vivian去年因為買房跟朋友借了一些錢,除了這些借給我錢的朋友,另外就是那些沒有借給我錢的所謂“借口”了,有些理由聽起來會讓人很舒服,盡管你也清楚是對方找個理由拒絕而已,有些做法則有點……讓你們的日後相處有點點尷尬。

總之,借錢的理由千奇百怪,拒絕人的理由只有一點:如何讓借錢的人舒服、不尷尬。

像跟林代書借錢就是一個不令人尷尬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