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的戰爭

主角陳小明畢業於台大,擅長數字對相關的東西有超強記憶力。他在一般外貿公司上班,有個美人未婚妻,生活一帆風順。然而某天開化學公司的母親陳百方為了開發新的玩具而用盡資金,負債累累下失蹤,小明作為母親融資的保證人,所儲的錢全被用來還債,父親陳意義受打擊而倒下,知道此事的公司即時辭退了陳小明,讓他一無所有。

同時間他聰明的未婚妻秦蘊君成為小朋友玩具集團的董事學習經營之道,預計將來耍繼承祖母秦壹秦的公司,秦蘊君知道陳小明的事,打算用3000萬要他和梢分手,最終他也解除了婚約,只剩下在大學研究節能簡碳的內向弟弟陳白光。

一無所有的陳小明,選擇將他逼上絕路的高利貸行業,原來他母親最後是從高利貸借錢,也是逼他自殺的主要原因。他加入表面正常私下放高利貸的「王大哥借錢公司」,老板王大松大愛金錢,每日把一千圓紙幣當垃圾是他的喜好。同樣在王大哥借錢公司工作有做事半途而廢的張小煙,及疑似是王大哥愛人的接待員蔡二領。

另一方面,陳小明因一宗懷疑盜竊案遇上高中時代恩師王國光的女兒王九但,她在追求清貧的父親教導下過著平凡人生,當派遣收入不高,只希望和有足以過普通生活收入的人結婚,現正為可能會被中止派遣合約而擔心。

於是陳小明介紹了林代書借錢公司給王國光
事情就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