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借錢

我叫everybody最近跟小華結婚
小華跟我說夫妻理財之道
說他從小燕那裡聽到的

1、夫妻共同掌管財政大權

家中到底誰掌管財政大權?答案是“共同掌管”。夫妻彼此相互信任是基礎,各自的工資各自管理,但夫妻還應建立一個共同賬戶,兩人每月計劃存入一筆資金,這筆資金就作為未來家庭所需的大額資金,並一起共同分擔家庭生活開支。

2、共同儲備孩子教育金

孩子教育金是每個家庭的硬性支出,每個家庭在孩子成年之前,可以提前儲備這筆資金,每年強制拿出一定的資金做教育儲備,選擇一些固定收益類產品進行投資。比如國債、銀行理財產品及由理財機構推出的宜盛寶等;也可以選擇那種純粹的教育類保險,也能起到強制儲蓄的作用,為孩子提供初中、高中和大學期間的教育費用。

3、家庭要做到理性消費

家庭要想做到理性消費,首先不要超前消費,信用卡少刷,做到該買的買,不該買的不買;其次要艱苦奮斗,崇尚勤儉節約。對於日常生活用品、衣服、奢侈品包包,電子產品等不可沖動購買,避免帶來不必要花費。另外電話費,水電費等,也要做到節省,重視平時的小錢積累。

4、家庭保障要做好

為了規避家庭那些可能出現的風險事件,防止對家庭生活帶來影響,就需要為家人做好保障。尤其是作為家庭主要經濟支柱的父母們,更需要全面的保障,先以社保為主,然后再選擇那些意外險、重疾險、壽險等商業保險,來補充社保。在此基礎上,再考慮孩子的保險需求。

5、夫妻和睦不離婚

離婚,肯定是兩敗俱傷,也會導致家庭投資理財的終結,為了分財產,一些理財產品期限就要變更、提前贖回等都會給家庭的財產帶來比較大的損失。所以,嘉豐瑞德理財師表示對待婚姻要“且行且珍惜”,珍惜現在的幸福!

但是我還是私下跟林代書借錢
為了我们的小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