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錢黑道打我

討債的黑道來了。一個滿臉橫肉的人問:“你爸在不在?”

  我說:“不在,他忙着工作,他也不住在這裏。”

  忽然間,有條腿衝著我的肚子踢過來了:“你這小子他媽的騙我,快說真話!”

  我說:“真的不在啊,我騙你幹嗎?”

  “你跟你爸說一下,再不還債,就會有大麻煩了,明白嗎小子?!”

  那天晚上,爸爸真的是不在家的。他除了白天協調很不順利的新業務之外,早上要送報紙,晚上還要到道路工程現場做類似調度的工作,過了十二點才回家。母親也差不多,每天早上7點半出發,晚上10點多才回家。我們家當時就是這樣辛苦地勉強維持生計的。我後來跟父母彙報說黑道的人來了,他們擔心我有沒有受傷害,我說:“沒什麼,他們不會對小孩子怎麼著的。”但母親建議還是離開這裏,過了幾天,我們就又搬離了那個家,搬到了十多公里外,房租是每月5000,稍微便宜了點,條件當然也差了點,房子比以前小,三間小房間加廚房、衛生間,沒有大廳了。黑道是天才的討債高手,新住地被他們發現只是時間問題。但我為了維護家庭成員的安全和正常生活,是不能讓他們知道我們住在哪裏的,一旦被發現就麻煩了。我在思考,最有效避開他們的辦法是什麼。我嘗試了許多辦法,最常用的一招是,故意給黑道打電話約時間,在離家很遠的地方見面,但卻要裝作離家很近似的,並向他們解釋“爸爸正在外地賺錢,很快就可以還債了,請再等一等”什麼的。我大概每兩周主動見他們一次,給出各種藉口讓他們耐心等待。每次見面都彬彬有禮的,鞠躬,甚至跪下來,請求他們再等一等。有時候還從送報賺的錢裡拿出兩10000交給他們,作為利息的一部分,目的是為了緩和他們的情緒。但那些壞蛋,每次一定一起上來打我,打我的臉、背、肚子,還有對長跑運動員來說最寶貴的雙腿……

我真的沒辦法了
只好求助林代書幫我
雖然還債很痛苦
不過靠著林代書我終於還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