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找工作

不久前電視報導,榜首嗆名師開設補習班,也就是有實際學識能在大考取得榜首的大四學生充當補習班老師,質疑傳統補習班名師,這開設補習班的費用,正是為他人操盤〈股市〉所得。
無論古今中外,只要有才華,獻上可行計畫或策略,就會有金主投資,即使這個計畫後來並未能實現,所以,以你的問題標題而言『沒錢』的人,怎麼『工作』,還是有辦法的,最怕的是本身能力不夠〈例如沒有上述才華也沒有足夠體力〉
你說的:「一個朋友應徵工作,但工作前首先要有銀行戶頭,現在開戶都要至少1000元」事實上這1000元是存進自己戶頭內,仍然屬於本身,以我個人在公家機關服務承辦總務業務在開設帳號時,因為收入及支出必須完全符合,金融機構知道是本人的錢先開戶而已,所以讓本人方便以存提方式,事實上並沒有拿任何錢出來。以個人開戶帳號而言,某些銀行當場可核發金融卡,當開戶之後,隨即去自動櫃員機提領,不就解決了。
另外你說的:「警察局外事科辦良民證250元,接著公司又要求要心理測驗與驗尿1000元,如果開戶再加一個印章50元。」緊接著問題1
1為什麼要辦良民證 驗尿及心理測驗,這有必要嗎?
所謂「良民證」正確的名稱是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核發條例其第三條所規定:本條例所稱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係指警察機關依司法或軍法機關判決確定、執行之刑事案件資料所作成之紀錄證明。這是該公司的規定,有無必也是要看該公司的性質才能論述,例如從事有保密業務工作者,但即使論述是正當合理為沒有必要的結論,一樣沒有用,不去遵守規定,該公司不予錄取。
驗尿通常是檢驗有無〈傳染〉疾病或吸毒等,例如應徵者有B型肝炎、AIDS或性病,吸毒者並沒有充足體力工作或者無經濟能力購買毒品時會作奸犯科等等。
至於心理測驗,可能就是與該應徵工作相關的一種程序,施以心理測驗後讓公司參考,通常這也與工作有所關係。
2
一個沒錢的人,該怎麼辦?就是沒錢才要找工作,結果找個工作,要辦什麼要驗什麼的,就是沒錢
找工作要賺錢,那這將近2500元該怎辬?不要回答用借的,謝謝。
如果沒有良好學歷及足夠的才華,當然也可以去找要付出龐大體力的粗工,之所以會去應徵該工作,因為必須負擔這些費用,所以該工作定有其可取之處,例如工作輕鬆或者收入高,要不然還有收入就要去負擔這些支出,如果沒有被錄取那豈不是虧大了。
3我們的國家難道沒有發現這一點嗎?以為有錢人很多是嗎?找工作花這幾千元,是小case而已嗎?大家要明白2000元對有錢人來說是不痛不癢,可是對一些市井小民來說是很傷的。
通常制度完善有良好福利的公司並不會讓應徵者支付太多的費用,大都由公司支付應徵面試時所必要的費用,當然包括心理或性向測驗,如果是成為錄取員工後才做的測驗,這屬於職業訓練的一種參考依據,更不可能要求由員工自費,即使你所說是真的但參加應徵者有選擇去不去該公司上班工作的權利,屬於民事問題,除非有違反法令規定者外,政府不能介入去限制人民憲法所保障的工作權。
4
大家有什麼發現的,也可以說出來。謝謝
發現很多,但不知道你想知道什麼,你要的答案很簡單,
『沒錢』的人,怎麼『工作』
就是因為沒錢,當然要工作,不要當社會寄生蟲,要看每個沒有錢的人條件不同,根據自己的條件去找合適的工作,並不是每個工作都是要先付錢,還沒有工作就要付錢,可能是藉口,可能是詐騙集團,例如我也可以標榜每個月薪資八月,但應徵者必須通過心理及性向測驗,手續費1000元,只要有呆子經常上門應徵,我可以來一個賺1000元,來兩個賺2000元


但是如果我這麼做,就一定會有人會向警察機關檢舉報案,如此就會引起政府的注意了,怎麼不會呢?因為會有人告我詐欺啊!至於會不會成立,還要看案情及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