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救命

我是一位護士有人跟我說
因為媽媽罹患乳癌,高雄市一名黃姓女子,向朋友借錢加上自己積蓄湊了28萬現金,打算用來治療90歲媽媽。沒想到自己粗心,把裝著28萬醫藥費的包包,放在診所前的椅子上,因為和朋友聊天忘了帶走,沒多久一名黃衣男路過,打開包包發現有大量現金拿了就走,黃小姐自製海報希望對方能將這筆救命錢還給他。

診所前椅子上有個黑色包包,黃衣男路過發現,好奇地拉開拉鍊查看裡面東西,好像看到貴重物品,站起來打算將整個包包帶走,不過想了想,又放回去繼續翻找,最後在暗袋裡發現3捆1千元和2千元現金,共28萬元,全部帶走。

包包主人黃小姐:「就想完蛋了啊,這下子剛去跟人家拿過來的錢,我這個錢是準備給我媽媽,做治療乳癌的切除費用。」

黑色包包的主人黃小姐說,自己積蓄加上和朋友借錢,前一天晚上才湊了28萬打算要替高齡90歲的母親,開刀治療乳癌,一早出門要先把醫藥費交給弟保管,但碰巧在家樓下遇到朋友,就坐在椅子上聊天,沒想到裝著28萬醫藥費的包包就忘了帶走。

包包主人黃小姐:「我就坐在這裡,然後坐下來的時候,剛好這個堵到這裡,然後我就順手把東西就往這邊擱。」

一小時後才發現包包不在身邊,28萬父親的救命錢全被撿走,黃小姐自製100張海報沿路張貼,還願意提供五萬獎金,希望撿到錢的黃衣男可以還給他。

包包主人黃小姐:「我聽旁邊店家老闆娘說,他昨天這個人看一看那一張後,她(旁邊店家)剛好在看他,然後他就過來說,這個就是我啊 ,他就往那邊走過去。

附近店家認出紅衣男好像是周遭住戶,黃小姐除了自責懊悔,也報案請警察幫忙,如果錢還是找不回來,為了不耽誤爸爸病情,恐怕得再到處借錢。

所以為了不擔務病情我認為黃小姐要先跟林代書借然後等到小偷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