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奴借錢

看了好多篇文章 怎都交卡奴如何躲債 設法避免被查封扣薪等等 或是已有許多負債無能力還款的人 想再借款 還繼續教導以債養債 怎都沒教導如何處理債務比較好 沒能力了不是應省吃檢用還款 怎還一直想再買車買房子或是躲債

好有趣的問題喔,讓我來發表一下感言吧,請指教!
首先,我歸類卡奴有2種人:1是傻。2是貪。
第1類人因為當初聽信廣告,像曹啓泰的一句:”借錢是一種高尚的行為”。所以都去當高尚的人,呵呵

現在叫他們還錢,豈不成了落魄的人?
第2類人是貪者。既然擺明吃定銀行,只有借越多才越划算,幹嘛要還?
以上是比較俏皮的看法。

以下則是比較嚴肅的看法。
1
觀念偏差導致行為錯誤。民代如徐x雄、賴x葆之流,為了選票,只縱容卡奴族使用不義之利,棄整個台灣金融秩序而不顧。製造卡奴跟銀行的對立,叫卡奴不要還債對抗銀行!有時候,我還真希望這些卡奴代言人的民代,若真有心,為何不甘脆把他們的薪資,直接低利或無息借錢給卡奴?並且大聲說出:”不還沒關係”。
2
媒體煽風點火,認為是”小蝦米對上大鯨魚”值得同情;結果把原本咎由自取的卡奴,說成銀行是大惡魔。當然也就會以為教卡奴如何躲債,是在幫助卡奴了。
3
台灣投資環境早已經改變。台灣已經不是以前遍地黃金、景象繁榮的盛況了。可是大部份的人都還沒有醒過來,仍沉迷於未來收入可以高於支出的夢境,不留後路的結果就是一場空,如何能還債務呢?
4
奢華風猛吹,把持不住的人,也不秤自己的斤兩?繼續夜夜笙歌,照買名牌;結果當然一樣也玩完了。這種人教他們省吃檢用還款?根本是緣木求魚!

所以,只交卡奴如何躲債 而不好好教導如何還債務,是符合當今社會投機取巧的主流,更是台灣沈淪的原動力。識時務者為俊傑,奉勸閣下睜1隻眼閉1隻眼好過日子

所以現在的信用卡越來越難辦
因為卡奴真的越來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