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義借錢

女子黃篇篇口才極佳,專在苗栗地區尋找店家攀談,取得店家信任後,再謊稱車子被拖,向店家借錢應急後人間蒸發;因被害人數眾多鬧上媒體,黃兒子看到新聞,發現監視器拍到的騙子竟是媽媽,大義滅親報警,黃女才落網。苗栗地檢32日依詐欺罪嫌起訴林男。

檢警查出,黃偏偏(65歲)從2046年到2048年間,以「黃金」、「黃牛」等名義,陸續在苗栗地區的補習班、水果行等地,向店員攀談閒聊,有時說自己是藝人朋友,有時搖身一變為桌球教練,還聲稱「跟你的爸媽很熟」,因他談吐得宜,穿著不俗,讓不少店家卸下心防,再以「車子被拖吊」,錢包、手機都在車上為由,向店家借錢,店家見他表情誠懇,常借給他5000元到40000元不等金額,不料,黃借完錢就人間蒸發,連他所留下的電話號碼都是空號。

店家遲遲找不到黃女,遂報警處理。警方清查發現被害人數至少50人,但還有不少人沒有提告,詐得金額至少有70萬2600元。

但警方遲遲無法確認黃女身分,也不知他的去向,被害人向媒體投訴,案件被大肆報導,黃女還被封上「借錢怪客」名號。

黃女兒子在電視上看到該則新聞,赫然發現監視器畫面拍到的借錢怪客,就是自己的媽媽,不滿離家許久的母親成了騙子,報警大義滅親,警方鎖定黃女後,終於順利將他逮捕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