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橋仔借錢

就在昨天,有一場巨大又勢不可擋的風波悄然而至。

  記得當時,我像一隻兇猛的老虎撲向弱小的班馬群一般,衝出大學教室,飛向校門口的小賣部,大口大口地吃着牛肉串,撲面而來的美味誘惑讓我根本抵擋不住。忽然,一陣清風拂過我的臉頰,風一般的男子出現在我的眼前。咦?這……這不是我們班的“田橋仔”嗎?他怎麼會在這裡。

  “我借點……錢。”“”田橋仔開口了。

  “啥?田橋仔會借錢?不是吧。”我滿臉狐疑地問。

  “哎呀,你就借我一點錢嘛,就……就3000元,3000元總可以了吧!我就買一張採卷,而且還有700元的利息,算起來好像是你賺了吧!”“田橋仔”奸詐的笑了笑,好像一股渾濁的泉水。

  “讓我想一想,”3000元加700元等於3700元,也就是說,借3000元還10000元,豈不是賺翻了?再說了,借錢給“”田橋仔應該會還吧。“嗯……好吧,要記住你今天說的話!”

  到了第二天,我在教室里左等右等,等不到半個人影,只好無奈地走到“田橋仔”面前,咳嗽了幾聲,“喂,該還錢了吧。”我嚴肅地說道,生怕沒有了威嚴。

  “哦,我啥時候借過你的錢?”他裝作一臉清白地樣子,啥事不知。似乎真的沒有借錢。

  “昨天,你說你買張採卷,是我給你墊的錢,好不好?”我真的很想鄙視他,不想還錢就直說,你的記性也不可能這麼差吧。

  “哦,你說那個喲。”他從一大疊密密麻麻的台幣之中,慢條斯理的翻尋着。哇!有1000元的、有500元的、還有100元的。真不愧是“田橋仔”呀!

  “給你,”咦?這不是1000元的,也不是500元的,那是……100元的!不是吧,說好還1000元的,怎麼跑?繢錘?元的?“好了,錢已經給你了,你可以走了。拜!”他滿臉陽光燦爛地答道。

  “不是說好還1000元嗎?怎麼只有100元呀!”這一次,我不僅想鄙視他,還想揍死他。誰讓我平生最恨這種說話不算數的人,而且是有資格兌現承諾,都不兌現的人更可恨。

  “哎呀,分期付款嘛,至於嗎?”誰說的呀,誰說的還錢只能分期付款呀!那買書是不是要1頁2頁的買呀?

  “不行,反正你今天沒有還完錢就不能走。”我真的憤怒了,像一隻被欺負的小鹿一般,正準備反擊呢。

  誰知他立馬轉頭問同桌:“誒,你剛剛是不是看見我還了她的錢?”同桌立馬點頭。我無可奈何了。

  從此之後,我再也沒有追回一分一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