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歌借錢

我叫林歌歌

本人是一流國立大學日校生,本身有在打工
一月約存5000元準備學費,但之前聽某位阿姨說可以借助貸把錢存拿去存
可是定存的利息並不很多所以在下把腦袋動到股市上,
但資金每月5000連一張都買不起(我也知道這是,賴蛤蟆想吃天鵝肉,但我真的想買龍頭股,不只安心利息也不會太低)
所以把目標移至零股,現在想請問各位前輩有沒有哪些書可以讓初心者了解股票這門課

大師兄說
關於風險,我也不是不知道(其實本身在下是非常安於現狀的,但因為某些原因缺錢缺怕了,所以),比起交由他人之手的基金,我總覺得還是自己選擇比較好,起碼出事也知道怎麼出的
也很感謝兩位網友提供的兩本書名,等看完入門書之後就立刻來看
另,我為什麽讀三流私立大學夜校

不愛讀課內書造成的結果(課外道是較能接受)

林小胖說
把錢先存銀行定存(3個月或1個月的,不要用1年以免機會來時來不及進場),等候時機,現在龍頭股都貴到與本益比脫鉤了。

現在就是除了等待還是等待,台灣50(0050)價格大約30~35元(一張30K~35K)時買進,台灣高股息(0056)價格低於21元就買,越低越買買到梭哈為止。

等到台灣50價格漲到55元的時候賣出,高股息指數約24元的時候也是賣出。

為什麼推這兩檔呢?因為這兩隻再怎麼跌也不會「變壁紙」,最重要的是進場時機要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