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借錢

當親愛的人向你借錢:
最近我幾個朋友都陷入同一類型的苦惱--他們的戀人,
提出了程度不同的讓他們感到為難的要求,其中最典型最常見的是「借錢」,
而且都不是小數目,一張嘴就是上萬。
這種事情,倘若是夫妻之間,是一回事,但如果只是戀愛中的男女,則是另一回事。
因為夫妻已經共同生活,很多話可以說開;
但戀愛中的男女不一樣,他們還隔著一層溫情脈脈的面紗,很多話是說不出來的。

比如說吧,我一個女友,通過網絡認識一個男的,迅速墜入情網,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兩人天天泡在一起,大概泡了十天左右,男的對她說,老家父親急病住院,
問能不能先借點錢給他。問他大概需要多少,他深情地看著她,說:「你有多少
我這女友當即瘋掉--借還是不借?如果不借,肯定是傷感情;
如果借,又擔心這原本就是一個圈套。

她來問我,我脫口而出:「不借!」女友聽了我的勸,找了個禮貌的借口婉拒了,
結果,那個男的從此不再見她。
她很痛苦,反覆找我,甚至有點責怪我的意思,彷彿是我毀了她一世情緣。
我對她說:「這樣吧,你給他發短信,說你現在手頭有錢了,看能不能挽回。」
她發了短信,當天那男人就興高采烈地來見她,據說兩人一見面就抱在了一起。
她發了短信,當天那男人就興高采烈地來見她,據說兩人一見面就抱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