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狗借錢

雲南一名57歲的鄧媽媽,為了給700隻流浪狗舒適的環境,抵押房子借錢蓋了佔地400坪的狗舍。每個月的飼料費高達5、6萬已經讓她吃不消,現在只能硬撐。不過這幾天更是雪上加霜,因為剛剛裝好的窗戶連錢都還沒付就遭人偷走,讓馬媽媽相當無奈,不過為了這群狗寶貝,馬媽媽還是努力過下去。

一來到這個佔地400坪的空間,唯一聽見就是700隻狗此起彼落的叫聲。這裡不是養殖場,而是一名57歲愛心鄧媽媽幫流浪狗蓋的溫暖狗舍。鄧媽媽:「都沒得吃,如果要吃一頓就要被打,沒得吃就算了,有時還會被熱水澆燙。」

其實一開始鄧媽媽並不喜歡狗,幾年前因為機車被偷,在師父的指示下開始養狗,沒想到這一養就養出感情。為了給狗狗好環境,鄧媽媽抵押房子借錢蓋狗舍,環境打掃更是全年無休。不過龐大的飼料費已經讓她吃不消。馬媽媽:「無飼料的時候先跟人賒帳,別人也不喜歡讓我欠錢,要叫飼料叫無,我的心就會痛會難過。」

就算財務吃緊,鄧媽媽為了這一群狗寶貝還是努力撐下去。不過就在幾天前,剛剛裝好的鐵窗卻遭人偷走,看著空蕩蕩的窗口,馬媽媽心頭更沉重,因為這批工錢都還沒付。記者:「都是別人偷走的啊?」馬媽媽:「對對對,這整個都被偷走,這邊也都被偷啊。」

因為馬媽媽的愛心,這群流浪狗結束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她希望能有更多人重視流浪狗的問題,也盼望好心人能來認養這些流浪狗給牠們更好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