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借錢

我要結婚了 但是我沒錢 所以

時值一年一度的結婚黃金月,就在不少新人趕著走進婚姻殿堂的同時,還有一部分人卻為頻頻襲擊的“紅色炸彈”所煩惱。近日,上一篇關於《又有同學要結婚了,又要經濟危機了》的帖子引發了眾多學子對“大學生送紅包”的熱議。發帖的同學s1稱,“又有同學要結婚了,又要經濟危機了,每一次同學結婚送紅包都要擠佔一個月的生活費,這次噩夢又開始了”。記者調查得悉,對於收入不多的研究生而言,每赴一場婚宴都是一個不小的負擔。

學生紅包一般在400元以下

在回帖中,很多學生跟帖稱自己也為同學結婚送紅包而苦惱。網友flyingjet稱,一個同學在徐州結婚,紅包300元,加上來回車費,花了近800元,“現在不僅自己結不起婚,連同學結婚都承受不起了。”網友水仙鯉魚說,自己就看到過紅包太少被人嫌的場景,她說:“現在的結婚越來越充斥金錢,感覺很沒意思。”還有同學稱,乾脆和同學約好,彼此結婚時只送禮物,不拿紅包。

但也有同學認為,“不拿錢更不好。”sanxia指出,“紅包很複雜,有一些微妙的關係在裏面,要是不拿的話,就有點‘雞立鶴群’了,這樣一來雙方都很不愉快。”

那麼現在高校中結婚送紅包現象到底如何?隨機採訪了滬上一些在校大學生。採訪中,很多學生坦言,一年中送紅包主要集中在5月和10月,5月如果攤上兩個紅包,就有點財政吃緊,這種現象在碩士和博士研究生中比較明顯,因為他們有不少本科或高中初中同學已工作。記者調查發現,一般來說,學生紅包的金額介於200元―400元之間,雖然相對於絕大多數白領送的紅包(標準為200元―1000元不等)來說並不太高,但對於還在讀書階段、沒有多少收入的學生來說,也是一筆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