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六借錢

1月22日傍晚,重慶市沙坪壩區三峽廣場旁一家銀行報警稱,一名男子取錢不成功,就向銀行借錢。渝碚路派出所員警趕到,找到男子詢問情況。男子叫陳東,23歲,外地人,在被家人斷了經濟來源後,一怒之下離家出走來重慶打工,找父母接濟卻遭到拒絕,於是他跑去銀行借飯錢。
陳東說,他叫父母給他打款,在自動櫃員機上插入銀行卡,顯示餘額不足,原來父母沒有打來錢。陳東沮喪地走出銀行,在銀行門口徘徊,不久後再次走進銀行,鼓足勇氣對客戶經理小楊說:「你給我點錢吧。」小楊十分詫異,眼前的陌生男子穿著整潔,不像乞討人員。「要不借我點也行,多少都行!」看著小楊疑惑的表情,陳東改口稱借飯錢。

借錢無望,陳東垂頭喪氣地走出銀行,在門口徘徊。小楊猜測他可能遇到了困難,便向渝碚路派出所求助。陳東告訴員警黃海,他是湖北人,因為
黃海撥打陳東母親的電話,母親因為生氣不願意接聽,陳東的大哥告訴員警,陳東高職畢業3年多了,不出去找工作,整日在家無所事事,靠父母養活。上週,父親又因為他不去工作的事,和他吵了兩句,陳東一氣之下離家出走跑來重慶打工。陳東的大哥說:「陳東是個健全的人,還是個男人,我們就是不想管他,讓他在社會上多磨練下,改掉好吃懶做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