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借錢

一名20多歲的小夥來社區查找舅姥爺的聯繫方式,幾經折騰,小夥也沒說准舅姥爺住在哪。究竟咋回事?最後還是以借錢3元為理由而下臺階。

第1 幕 知道地址,卻不知舅姥爺姓啥

此時,正好有位居民來辦事,小夥就趁機走開了。

第2 幕 折騰半天,原來是想借3元錢

5分鐘後,小夥又來到社區。“大姐,你就幫幫我吧。我剛才又去舅姥爺家一趟,還是沒有人。”“不是我不幫你,而是你說的和戶冊上登記的完全不一樣呀。 ”看小夥一臉焦急樣,我以為是他記錯門牌號,“要不你說說去你舅姥爺家怎麼走。 ”“下電梯往右轉,一直往裏走,一號門就是。 ”我一聽,不對啊,一號門應該是左轉。趕忙翻開戶冊,發現小夥所說的那戶人家也不對。

見我搖頭,小夥一副為難的樣子,“大姐,我舅姥爺不在家,而我又沒錢坐車,你能不能借我三元錢? ”我一聽,原來折騰半天是為借三元錢。我委婉地拒絕了。

小夥此行的N個猜想

小夥走後,社區工作人員議論紛紛,大家覺得有三種可能。

第一種,是為騙錢。他折騰一大圈,無非是想騙錢。至於只借三元錢是因為錢少,比較好借。

第二種,是為了踩點。之前發生過街道被偷的事,這小夥可能是找個藉口來社區踩點,想看看社區裏有啥值錢的東西,說要借錢是為了看抽屜是否上鎖。

第三種,是為了騙取居民資訊。一些促銷人員為了打探居民資訊,不惜花高價購買。這位小夥想省錢,就藉口查舅姥爺電話套居民資訊,只是他沒想到社區對來查詢資訊的人特別防備,只好以借錢為理由,自己給自己找臺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