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朋友/親戚的借錢

在我的情況下,我的朋友也需要借錢的個人緊急情況。考慮到他是一個好朋友,我不是一個離開的朋友,我同意借錢,不是一次,而是幾次。

然而,儘管看似緊急,這是一個很大的原因,我甚至同意優先借錢,我後來意識到,他是相當奢侈的生活方式,儘管我借錢。例如,他會在餐館吃飯,而不是更節約的食物中心。他會定期為自己和他人買新的東西。通常情況下,有人在自己的時間做什麼都不是我的事,但在這種情況下,他已經反复推遲對我的還款,理由是他沒有足夠的錢。他會說他將在A日返回,然後不跟進;然後他將承諾不同的日期B,不再跟進。每次我必須跟進自己,但得到一個延遲的反應,這總是負面的,因為他會說,他不能支付。


當時,我不明白如何能夠有錢來做這樣的奢侈支出(相對而言 – 我個人很少在餐廳吃飯,因為他們只是昂貴,我很少為自己買東西),但沒有錢償還我。就我個人而言,如果我欠一些錢,我會把錢還給我最高的優先級,甚至為我的主餐吃了麵包。這是因為當有人借錢時,我認為這是一種善意的行為,我不會想背叛這種信任。儘管我討厭這樣想,它只是覺得這個朋友不認真還錢。
經過幾次嘗試讓沒有足夠的錢使用,我最終放棄了,認為這是沉沒成本。這也沒有幫助我的爸爸不斷譴責我借錢,因為他自己借錢給某人之前(一大筆錢),從來沒有拿回錢。
只是當我辭職,沒有得到我的錢,我的朋友終於把借錢的錢給我有一天。我感到驚喜,驚訝,感激,在那之後,我只是更加評價向一般人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