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額借錢不委屈,只需要信用與責任感

借錢不委屈,只需要信用與責任感

來找林代書小額借錢的朋友,除非真的是無償還能力,或是無業工作不穩定,否則其實都不會被拒於門外。有些朋友很可愛,打電話來時戰戰兢兢低聲下氣的,何必呢?我們都站在平等的位置上,你需要幫忙,我提供協助,真的別讓自己那麼委屈。

當然跟一般人把我們與不好的人事物聯想有關,但實際跟林代書借錢週轉的朋友都知道,我們比銀行來的寬鬆與人性化,也不會如大家想像中的一樣,驂雜著暴力或是惡形惡狀。

但也不怪大家,事實上有很多不良同業的手段,的確非常不妥。我也深信,當我們與客戶朋友們保持一種互信互助的關係,你讓我溫飽渡生活,我自然助你渡過眼前錢關。這樣才是雙贏的局面,否則真鬧上了社會新聞,或是把人逼的走上絕路,其實一點好處都沒有。

況且,小額借錢真的一點都不丟臉,誰沒有卡關難渡的時候?只要信守承諾,願意對借錢這檔事負起責任,借錢不但是種藝術,也證明自己是個有信用的人。

有個朋友就很可愛,計息那天太忙忘記匯款,趕緊打電話聯絡業務,深怕我們會生氣或是對他怎樣。只要說一聲,都OK的,我們不像銀行那樣,延遲個幾天就好像天塌下來要查封這個查封那個,或是迫不及待的在你信用紀錄上黑一筆。

只需要信用與責任感,這就是我們跟客戶交朋友的方式,是不是比你們想像中的有人性多了?我也曾經窮困潦倒過,很明白被錢追著跑的心情,尤其是求助無門的時候,很多次都想乾脆消失在人世間。畢竟結束自己生命是最不負責任的,我選擇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咬著牙撐過那些難關。

現在,我更願意,當那個伸出手幫人的人,因為苦過,更懂借錢的人的無助與痛苦,你說是不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