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給朋友,將以失去友情做為利息

借錢給朋友,將以失去友情做為利息

常常需要現金週轉,但朋友個個見你如見鬼避之危恐不及嗎?借錢不是罪過,何苦讓自己陷入那種尷尬的場面呢?我們也遇過客戶為了跟朋友借錢,鬧的對簿公堂友情絕裂,從此老死不相往來。在那當下,你不但沒有解決金錢上的困難,反而是體會到讓你萬念俱灰的人情冷暖。

當你拿起電話跟朋友開口借錢的那一刻,其實早已默默的耗損彼此的友誼,自己也會因此被貼上標籤,就算你有借有還,旁人也會對你投射懷疑與不安的眼神。而那些平常稱兄道弟兩肋插刀的好朋友,在你需要幫忙的時候,卻一個也不在身邊。

曾經眼見一位朋友,為了區區幾萬元,打遍所有手機裡每一個電話,好一點的,聽完他的請求後婉轉的拒絕,糟一點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掛電話了。而我自己也曾人生低潮潦倒落魄過,需要錢應急時,我寧可付上一點利息,有計劃性的按部就班還款,也不會賭上友情跟信任,把自己逼到絕路。

所以,當你非常臨時需要一筆現金運用時,你該怎麼辦呢?跟銀行借錢是個不錯的方式,但是,層層關卡的審核及漫長的等待總是非常折騰人,除非提出有力的擔保或是薪資證明,否則遭拒的機率挺高。跟朋友調度?就像古人所說的:「借錢給朋友,將以失去友情做為利息」

最好的方式還是像我們這樣,把每個借錢的細節與方式都能清楚說明瞭解,然後讓有需要的朋友在放心安心也不傷感情的情況下,快速的解決金錢上的困難。

你還在看著電話簿想著哪個朋友能借你錢嗎?轉個念頭,換個方向,你其實可以有更輕鬆更不求人的方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