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週轉,不是勒住你,而是拉起你的繩子

借錢,不是勒住你,而是拉起你的繩子

在跟一個客戶閒聊當年他需要週轉時來找我們借錢週轉的景象,他說:「記得那時候打電話給你們之前,我腦袋裡浮現好多電影跟新聞畫面,其實心裡還蠻恐懼。你知道的,社會上對你們這行業的觀感比較負面。」

是沒錯,一般人的確會誤解,我微笑的點點頭,好像也不能反駁什麼。

「但是打通的那一瞬間,電話那頭是個很有禮貌的年輕人,詢問了我需要借錢的金額還有工作的地點內容後,非常客氣的回答我需要跟公司回報一下狀況再跟我聯絡。掛上電話我其實有點半信半疑,這傳說中的民間借貸怎麼不像電影演的那樣?還在質疑的當下,沒十分鐘,年輕人回撥電話跟我要了銀行帳號,立馬匯款給我,讓我能趕上三點半到銀行軋票款。」

「哈哈哈,有幫上忙就好,外界都誤會我們好像兇神惡煞似的,其實只是很單純的想魚幫水水幫魚而已。那種電影才會出現的情節不會發生的啦!」我大笑,偶爾我覺得我們幫人渡過急難也算功德一件啊!

客戶語重心長的說:「那時候真的覺得幾文錢能逼死一條好漢,每天追著三點半跑,雖然一開始很恐懼,但還好很慶幸有撥那通電話給你們,讓我不用去面對借錢的人情債或是閉門羹,比我的親朋好友還值得信任。」

聽了有點感動,會有一種,就算被誤解也沒關係的體認,當然很多人在來找我們借錢週轉之前,都會有同樣的懷疑與不安,真的接觸我們之後,就會知道,我們真的只是想幫你的忙,讓你熬過這短暫的困境而已。借錢不難,不要用先入為主的觀念去看待借錢這件事,會比你想像中的更加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