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動作瞭解對方是不是可以跟他借錢的好對象

當你借錢需求,卻又苦無借錢管道,翻遍了手機裡的聯絡人,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交情還算夠可以開口的對象,也鼓起勇氣去找他借錢了,要怎麼樣從他的反應及動作中確定自己成功機率有多少呢?

如果對方做了以下的動作,請你把他當成永遠的患難之交。那就是直接把錢包拿出來,一邊問你發生什麼事然後一邊問你需要多少錢的朋友。這樣的人其實既熱心又善良,把錢包拿出來的那一刻,不存在任何懷疑也不覺得自己會受騙,所以有心人如果想痛宰他一頓是非常容易的。相對的,他付出了所有的信任跟善意,若是你無法在期限內還錢或是賴帳不聯絡,就絕對不會有下次跟他借錢的機會。

但倘若對方一直用質疑的方式在詢問你借錢的原因,而且將雙手交叉在胸前時,你就得特別注意他的表情,因為把雙手交插在胸前的動作,是一種濃濃的警戒意味,代表著「你為什麼找我借錢?」「你說的到底是不是真的?」「這錢借出去會不會要不回來?」所以跟他借到錢的機率不大,而且得想很多理由拒絕你,除非你有非常充份又堅定的借錢理由,否則放棄比較不傷感情。

有一種人你都還沒解釋完借錢的理由及原因,就馬上喊自己也很窮,自己也好需要借錢,這種就是非常明顯的不願意借錢給你,講話時不會跟你對上眼神,猛抓頭又摸東摸西的,就是在找理由想怎麼樣拒絕才能讓你打消借錢的念頭。我還蠻討厭這樣的人,不想借錢週轉給對方其實直說就好,找一堆假藉口反而讓人覺得很假掰。

我個人很喜歡一種人,跟他借錢時也不跟你囉嗦,也不會找藉口,也不會魯莽的隨便借出,簡單的問:急需借錢要借多少?小額借錢還是大筆借貸?什麼時候可以還?一次還錢還是分期付款的還?現在有沒有在工作?有沒有能力還錢? 多麼直接簡單明瞭的告訴你,借錢週轉可以,但是事先把所有遊戲規則說清楚,按照規則建立彼此的信任關係,這樣的借貸我覺得都非常OK。咦?這不就是在說我嗎?哈哈哈哈,有借錢需求又願意遵守遊戲規則,歡迎來找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