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阿嬤要死幾次?」借錢理由超瞎令人白眼

真的不誇張,有個慣性借錢的朋友,為了讓借錢的過程更順利,光是這幾年,他就用「我阿嬤過世了葬禮需要用錢」的理由來跟我開口,差不多有三次以上吧!一直到最近這一次來借錢,我終於忍不住問他:「你阿嬤到底要死幾次?」

突然覺得他阿嬤好可憐,被他拿來當藉口不停的病危又死亡又葬禮,後來才得知阿嬤根本在老家活的好好的非常健康,如果阿嬤知道她的孫子在外頭用這樣的理由招搖撞騙借錢,應該會非常難過吧!

還有個年輕人,是好友當年離世前託付我幫忙照顧,供他念完大學也幫他找了份工作,偏偏就是不認真,工作換過一個又一個,同一份工作不超過3個月。常常電話打來就是借錢,理由也是光怪陸離,像是女朋友懷孕要墮胎,騎車撞到人要賠償,房東漲房租又要多收一個月押金,工作時把公司儀器弄壞要修理。

是要有多倒楣才會這些衰事在一年內全部發生?然後又那麼剛好薪水都拿去付別的費用?唉,雖然借錢理由很瞎,基於已經答應亡友,只好不停持續的把錢借出去。才剛剛打完這段話,又傳訊息告訴我,他養的狗得了腫瘤需要錢開刀,但是,明明上次跟我借貸時說的是貓啊!

不過偶爾也是我自己沒有徹底瞭解狀況就借款出去,一位媽媽級朋友就常來開口借錢,原因是小孩要繳學費,同一個說法從年頭借錢借到年尾,每次借出去才恍然大悟,欸?現在的學校一年要繳那麼多次學費嗎?結果是自己太笨沒注意。

其實來借貸我都很歡迎,只要你有正常的工作、有足夠的還款能力、還有對彼此的信任,我非常樂意借錢出去,但若是親朋好友,總是編造一些莫名其妙的藉口,還真的讓人蠻心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