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不可怕!鹹魚翻身從負翁變富翁

沒有錢不可怕,借錢也不可怕,我們常常會怕自己沒有錢,因為人常說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其實最可怕的,是你對金錢沒有積極的態度,借貸負債之後也自怨自艾著,當你失去了對自己能夠成為有錢人的信念,那才是令人畏懼的。現在你可以開始學習聰明理財的方法,領悟到錢賺錢的妙處,摘掉自己貧窮的帽子,從負翁翻身做富翁。

要怎麼開始呢?先找出屬於自己的天賦,人們對於自己的天賦往往不甚明瞭,其實就分為四個種類:擅長創意的天賦、擅長人際的天賦、擅長感知的天賦以及擅長細節的天賦。如果想脫離負債的困境,不再需要借錢看臉色,就必須提高自己個人的財務狀況,增加收入減少支出,穩定擴充部份聰明投資,無論如何,都可以透過自己的天賦找到出路。

例如你的天賦是人際,那就可以透過你所擁有的人脈,建立出一套完整的賺錢機制,甚至建立出一個信任圈,未來無論是多人投資、集合資源、借貸周轉都有順利的管道。倘若你的天賦是創意,自然就能思考出多種賺錢組合,搭配其他天賦者的執行,離成功之路就不遠矣,正確來說,擁有創意天賦的人,連開口借錢都很有自己的想法與概念。

這也是為什麼我能充滿信心地告訴你,不管你想要做什麼,不管你的目標是要解除金錢方面的壓力、創造財富來供養你的家庭、或者是要讓你的事業更有意義與成就感。不要害怕沒有錢,也不要害怕借錢而負債,找出屬於自己的賺錢天賦,讓你能建立正向的現金流、設計你值得的更美好人生、並對世界造就你可以做到的變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