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救急不救窮,小心突然聯絡的朋友

很久沒連絡的老同學突然敲我的LINE, 先是寒暄了一番, 後來大概也是一下子急了起來, 很不好意思又支支吾吾的拼湊了幾個不是太清楚的字眼, 但我大概清楚, 原來是手頭緊的要借錢啊, 心中不禁嘆了口氣, 也激起了同情心, 但是這會不會是預謀性的計畫呢?

他告訴我他很急需借錢, 然後先借了幾千元, 我勉強的擠出身上及戶頭的錢交到他手上他開心的說著:「謝謝, 謝謝, 我幾號領錢一定還給你」感覺好像他是有錢的, 只是現在急用, 當下我也相信他了,但是在他還沒有還錢的狀態下, 又想了很是令人心疼的借貸理由, 其實我也沒有很好過, 沒辦法無止盡的金援他, 所以他借錢的金額從3萬變2萬又變1萬, 再還是一樣5000, 再來跟我說有多少借多少?

一方面我覺得是借款得救急不救窮, 而且他也背書一定會還,我想大概他應該到處跟老同學借錢吧, 頻頻聽到同學們間的討論他的跳票, 不外乎就是「這個月薪水被扣東扣西的不夠錢還」、「客戶要付款的時間拖延到了」、「我的支票跳票了」… 讓我覺得, 你是真的有能力償還嗎?

突如其來的老同學或是朋友間的聯繫, 似乎都不是真正想要關心我最近的生活, 只是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亂槍打鳥,到處找看看是不是有可以幫助自己的對象,或是濫用老同學、老朋友間的同情心獲得最快速借錢方法, 自己也會本著, 借看看也沒關係,不還頂多就回到當初沒有聯繫的時候又躲起來讓人找不到人, 以後我學聰明了, 遇到這樣的人我就會把優秀的林代書電話給有借款需求的朋友, 讓林代書可以完美的應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