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精彩借貸人生故事-(九)-她不重,她是我最愛的阿嬤-下篇

上篇提到欣怡的遭遇,當初在電話裡聽見她的故事時,我對這女孩除了疼惜,也對她來跟我們借款還款非常有信心,因為唯有自己真正下定決心,才會寧可借錢拼搏一次讓人生逆轉。如果這樣的女孩都願意賭上一切重生,我們又怎麼可能不給她機會呢?

好啦!看完養父母那沒人性的反應後,我相信你跟我一樣都想打人了,但很多現實的無奈就會這樣發生在眼前。欣怡倒是很樂觀,她告訴我,起碼跟阿嬤有個遮風蔽雨的家,而且沒有那些閒言閒語,她跟阿嬤可以很安心放心的一起過生活。但嶄新的人生總要有個起點,最重要的現實問題該怎麼辦呢?

其實照顧過像欣怡阿嬤這樣的老人家就知道,除了醫療上的費用外,必要時還得花錢請看護照顧,才不會讓家人身心都太過疲累。林代書以前的借貸客戶中,也有蠻多是屬於這樣的情況,為了平衡龐大的開銷而借錢,但都不是長久之計。而我們提供借貸服務的目的,除了替客戶解決金錢上的困難外,更希望看到的,是客戶因為這筆借款活的更好,而不是墜入更深的借錢深淵中。

這就是欣怡來找林代書借貸的原因,她想申請一筆借款,幫阿嬤設計一個安全的無障礙空間,買一台繪圖功能很強的電腦,打算辭去現在的工作,在家裡一邊照顧阿嬤一邊接案賺錢。不要說買台很棒的繪圖電腦得花上5.6萬元,要讓阿嬤在家裡能安全的被照護,在空間的設計規劃上肯定得支出一筆不小的開銷。

我看過欣怡的作品,於是跟她打了個商量,我很坦白地告訴她:目前公司剛好也需要整修,妳可以幫忙我做室內設計,包下我的案子先賺上一筆。然後我把妳需要的借款借錢給妳,這樣一來,妳可以有足夠的資金去做妳想做的事,也能預留一筆錢以防不時之需。

現在欣怡持續照顧著阿嬤,也很努力地接案賺錢,我很希望像這樣的女孩子能夠趕快步上軌道,讓自己跟阿嬤都有更好的生活。如果你也正走在像欣怡一樣的道路上,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來找林代書借貸吧!或許就能開始屬於自己重新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