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精彩借錢人生故事-(十二)-人生的最後一個夢想-(上)

來跟林代書借錢的朋友,背後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有些人是因為生意周轉不過來,有些人是生活暫時過不去,有些人則是想借錢來換另一筆債務,故事都不一樣,有百百種的無奈、心酸、可惡、可悲、絕望等等情緒。今天的故事比較沉重,主角在前陣子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但我很慶幸在那時參與到他為自己人生拼搏的階段,雖然,我們只有借貸的關係。

阿忠打電話給我們的時候,一開始業務是不願意借錢給他的,一方面是因為阿忠當時無業中,而且也沒有任何可以抵押擔保的物品,另一方面,他已經是肺腺癌第四期,醫生告訴他最多只剩下半年的時間。這樣的借款誰敢借出去呢?極有可能永遠都要不回來啊!別說是我們公司的業務不願意,如果不是聽了阿忠的故事,我也絕對不會借錢出去的。

他打了好多次電話,我實在忍不住把電話接過來,也就這樣聊了起來。阿忠原本是某大醫院的骨科醫師,發現自己罹患癌症後就辭去工作專心化療,但天不從人願,化療放療都沒有辦法醫治已經病入膏肓的自己,龐大的醫療費用讓他的存款化為烏有,偶爾得靠跟朋友借錢過生活。

但阿忠找上我們並不是為了借錢度日,而是想實現他心中保有的夢想。他告訴我,小時候開始就是爸媽安排他的人生,念貴族學校,考公立大學醫學系,進入大醫院成為專科醫生等等都是。但其實他一直想去那些醫療資源很缺乏的偏鄉地區,成立一間小診所為當地民眾服務,只是礙於這一路都是父母安排好的道路,也只能把這夢想放在心中。

電話裡聽的出阿忠對於自己人生的無奈,也是,從小到大都沒有辦法為自己決定一件事,只能聽從父母的指示,心裡壓抑著多少的夢想與願望無法實現,對這樣的孩子來說其實很悲哀。但聽到這裡還是沒有打動我想借錢給他的念頭,不過我對這大男生的故事越來越有興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