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啊別讓我翻白眼好嗎?超瞎借款理由Part2

上次討論過那位「你阿嬤到底要死幾次」哥,有朋友幫忙分享在網路上後,獲得挺大迴響的,如果沒有Fllow到這段的,我稍微再複習一次。就是有位慣性借錢的朋友,光是用「我阿嬤過世了葬禮需要用錢」這個理由,就來跟我開口過三次以上,讓我終於忍不住問他:你阿嬤到底要死幾次?

其實我們這行業,聽過太多光怪陸離的借貸理由,辦喪禮、辦喜事都算是非常正常的,當然死太多次或結太多次婚就有點離譜啦哈哈哈。其實跟林代書借款不需要編造什麼動人的理由,只要你有正當工作有還款能力,自然就能進行借貸。但我自己個人遇到來借錢的朋友,就有幾個蠻有趣的,趁這個機會跟大家聊聊這些我最近遇到很瞎的借款理由吧!

某天一大清早一位朋友打電話來給我,說是昨晚他被網友設計去汽車旅館,然後被仙人跳,現在有幾名壯漢押著他要求10萬元遮羞費,不然就要把他的裸照散播出去。我在前往汽車旅館拯救他的路上,其實仔細想過該不該把這筆錢借出去,但基於要讓朋友上一次當學一次乖的教訓,我還是把錢交給了對方,並將對方手機裡所有朋友的照片刪除。被仙人跳而借款?真的蠻瞎的。

有位朋友奪命連環Call的打給我,說老婆快要生了但是因為什麼什麼原因母子倆現在命危,急需借款一筆錢趕快動手術。一聽到母子兩正在生死關頭,我二話不說馬上從床上跳起來穿好衣服準備出門匯款給對方,到了銀行準備填寫匯款單時才突然清醒。咦?朋友老婆都更年期停經了,怎麼生小孩?

另一位女性朋跟我私人借款的理由一開始還蠻讓人鼻酸的,因為天生長相並不漂亮,交不到男朋友也常因為長相被霸凌。幾次借錢給她做整型手術後,人變的漂亮也有自信多了,但或許是整型帶給她的好處讓她太過忘我,竟然開始沉迷在整型中,每個月都往醫美診所跑。現在借錢的流程就固定變成,她來開口跟我借款,然後去整型,再利用這些喜歡她外表的男子,從他們身上哄得金錢來還給我。這真的是當初的她想要的生活嗎?我真的非常不認同。

還是那句老話,跟林代書借款不需要去想很感動人心的理由,只要你有還款能力也有信用,自然就能獲得協助。至於那些老愛編造超瞎理由的朋友啊,我的白眼都快翻到外太空去了,要打動我的心借錢給你的話,也拜託有點誠意跟創意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