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緊急預備金?別事到臨頭才借款應急

什麼是緊急預備金?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是緊急預備金,那還真的得好好思考與瞭解,因為你絕對不會想要面臨突發狀況時,只有借錢這唯一的辦法。所謂的緊急預備金,就是在發生意外時可以立即動用的資金,像是醫療費、修車費、居家臨時維修費用等等,這些都是緊急需要動用一筆錢的時候。

但這個緊急預備金絕對不等同於你的存款或是任何投資的理財商品喔!例如,因為意外你停工不能上班,還有大筆金額的醫療費用,再加上可觀的賠償金,這時候你該怎麼辦?去動用原本具有其他計劃性的存款?還是賣掉手上有明顯收益的理財商品?

都不應該!而是在發生任何意外前,就準備好這筆緊急預備金,預備金的功用是為了當失去收入來源時,仍能維持個人或全家的生存,所以當意外發生時,才能在不損失原本財產的情況下,能夠妥善運用。我們真的看到很多前來借款的朋友,就是不知道緊急預備金的重要性,才會在面臨事故時,只有借錢一條路可以走。

而緊急預備金最好具有流通性高、容易變現的特性,像是定存這種可以直接套現的方式,才不會因為不好買賣而影響意外的處理進度。那麼,緊急預備金要準備多少才足夠呢?如果只有個人或兩夫妻,緊急預備金的金額只要能足夠應付未來半年的正常生活即可,但如果是一整個家庭,除了夫妻間正常生活支出外,小孩的多項費用也得一併計入,就必須得預備較大的金額。

如果你沒有緊急遇備金,又剛好面臨意外急需金錢怎麼辦?還是來找林代書借款幫忙你吧!但未來還是要有未雨綢繆的觀念,平時就得將錢備著以妨不時之需,以免借錢這檔事一再在你身上發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