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1-借款

問:难道借款真那么难吗?
有2个朋友,每次出去玩的时候都是我掏钱,
几乎是一次1000多,有次他们说请我去玩,
结果一个说身上一毛钱也没有,一个半路走了
我身上就1200也帮他们付了1000,后来看见半路走的那个卡有6000多
刚才问他借5000。明天还,没想到他说现在天气冷,不想出来,卡上就500块了。
再问个关系很好的朋友,这个朋友每次出去玩差不多都是他给钱的。我也有给小部分。
可是为什么每次问他借款都说没有,我知道他身上一般有好几万。
最后初中同学借。他把全身的500都给我了。
难道借款真那么难吗?
难道怕我不还吗?
我刚才回家一气把他们qq号码都删了,不知道应不应该恢复好友?
我都急到块自杀了,借款当然是遇到很困难的事拉

答:
朋友的定义是什么。
好朋友:借他接钱,毫不犹豫的接你,因为他了解你,不是非不得已也不可能开口借款,没钱也到处借来给你!
一般朋友:你问他借款,问了你拿钱做什么,然后考虑一会才借你!
伪朋友:一天到钱,马上说自己没有,没空。在忙!
以前有个好朋友问我借钱,我身上没有,我照样到处去借钱给他。
不好的朋友问我借,我有能力也借给他们数目不大的。
现在借了我的人都不知道跑去那了,事也不提了,还经常叫我开车去接他们!
等我落魄了,就几个人到处为我操心
什么出门靠朋友那些都是假的!那是欺骗社会的小孩子的

说实话,有些时候越是朋友越不要牵扯上钱,他们不借你是本分,借给你是情分,不管怎样都不算错。如果借给你,你一时忘了还,他们怎么好意思找你要,你借了他们的钱,就是占了个人情,日后也不好还,朋友再好,沾上钱的问题都会很尴尬,这是人之长情。
你若有急事,可以借,但要抱着也许借不到的心态。出去吃饭请客是另一回事,但最好也是AA制比较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