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1-借錢

問:如何找别人借钱?本人19岁,在东莞开了不大不少的鞋厂,今年年初开的,目前厂里有大把订单,可一直稳定生产下去,但是2月的货款,要到4月底才可以拿,上个月加这个月自己已经投入10万元了,客户上个月和这个月的货款总数是15万,开工厂的朋友都清楚,不是客户不给您,而是人家厂方规定交货后40天拿货款。因为刚开始比较困难,创业是比较艰辛的,尤其是资金方面,因为货款现在拿不到,这个月的工资和4月的开销,流动资金都没有着落,所以想找亲戚伯叔借个两三万周转,不知道怎么去开口和去哪里借?希望各位网友给出意见和指导。

答:
你的情况对于很多创业者都是一样,根据你上面的描述,如果是真实的情况,我相信你和你的亲戚说明应该是可以借到的。
但是有几种情况就是借不到,
第一,你的人缘做的咋样?如果你的人品差的话,就不要去试,省得打击你的创业的激情。
第二,就是你的亲戚是否有钱?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的,借钱是有窍门的。
第三,有钱的人,都会做投资的,19岁开厂(像你说的货款要40天后才能取)你不是需要段时间的资金,你需要资金很多的,比如,工人工资,商务应酬,材料购买,这些你考虑了吗?如果你想做大做强就要和亲戚合伙,这别说2,3万,就是20,30万,他们也愿意的。这样他出钱,保证你的运作,你跑业务做前线,生意不愁做不大,再者就是你是否有野心,如果不想和别人合伙,就自己干,跑银行贷款,或找自己的父母借款。天下只有自己的父母最了解你,支持你的。祝生意兴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