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6-借貸

找我借錢的是以前的女朋友,有點自私 , 我現在社會,她在讀書, 有兩年了, 聯系也不是比較頻繁,也不曉得她現在怎麽樣 ,她說她借錢給她同學了,她怕她媽查她帳想找我借錢把漏洞補起來,差五百塊。 她才讀高二, 我對借錢比較敏感, 借出去了,是不會主動找別人要的, 也蠻少借錢, 以前在一個床上睡過覺的兄弟 找我借了五十都沒 還, 我怕了。我到底該怎麽辦。


首先,你竟然借出去了,就不要怕讓別人還錢。有時候人很容易忘記事情,並不是真的不還你錢,你不要連合理的討錢都覺得怎麽樣,這樣不好,都是正當的,又不是讓你去搶錢,欠債還錢,天經地義,不要害怕開口,這個不管是從借錢還是其他事情,你肯定會在意什麽面子,其實你可以委婉的跟對方說,稍微提醒一下,也不要擔心別人以為你吝嗇啊,小氣啊,借個錢都要債啊,其實不按時還錢,該愧疚的是他們才對,不要讓自己的正當權益反而變成你是無理取鬧的一方。


不好意思稍微扯遠了一點,因為我也經常愛這樣,後來,我借了幾次,直接就跟朋友們要,他們還錢時,也都是說事情太多,就忘了,有時候我們也要提醒一下,不要對方不還錢,你就一直傻乎乎的等。關於借錢,你覺得可以信賴的朋友,手頭又足夠寬松,借一下也無妨,但是相隔太久,關系也不是那麽好的,心裏不想借的,直接以其他理由拒絕就好。這種事都是自願的,也沒人逼你,根據自己的情況處理就好。


我覺得你肯定很在意他人心理對你評價,才會猶豫遲疑,其實有時候心放開點,做自己就好,太過在意他人的想法,會讓人活得很累。合理爭取自己的權利,別再一直顧全面子,弄得自己心裏焦慮。客觀地說,她的這種行為是屬於欺騙父母,不讚同你借給她,借錢給同學又不是什麽見不得人的事情,又何必對父母隱瞞呢。有事情才想起你的人,不值你去深交,況且還是你的前任,除非她是用來救命的。但如果你對她還是放不下的話,還想再續前緣的話,借給她也是應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