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2-借款-借款好像丟大海怎麼辦?

如果對方有歸還誠意,但暫時沒有還款能力的,可考慮給予對方適當合理的寬限時間,讓對方有時間去籌錢或者用他自己能力掙錢。如果對方沒有歸還借款的誠意,但是有償還能力的,可以採取適當的方式給予壓力,迫使對方還借款。瞭解對方各種情況之後,知道這樣的人適不適合交往,有沒有繼續做朋友的必要。通過這件事,你看清了一個人做事的態度,也是一個經歷。


1暗示提醒:
朋友借款很久了,還是沒有還錢的意思,出於朋友情誼,自己也不好意思開口,這種情況下,可以在和借錢朋友等多個朋友相聚的時候,吃飯的時候,說說自己最近一段時間資金特別緊張,生活過得很難,多說自己的苦,看看借錢朋友的反應,如果沒有反應,說明已經忘記了,那就需要直接告訴他,提醒他了,不能在在乎面子了,畢竟是親兄弟還明算賬呢。


2旁敲側擊:
朋友借款好久不還,也沒有什麼說法回話,如果不是忘記的情況下,可以約他和幾個朋友一塊去玩,在玩的過程中,自己可以假裝向其他朋友借款,看看借錢朋友會說什麼,如果感覺尷尬,不好意思,就說明還有還錢的希望,朋友的心裡還是想還的,有自己的為難之處,苦衷,自己多理解體諒一下,再等待一段時間看看。


3好友相助:
朋友借錢好久不還,作為朋友,自己不好意思要,也不知道借錢的朋友是不是忘記了,可以讓自己的朋友,當然共同的朋友,提醒一下那個借錢的朋友,是不是借莫某錢沒有還呢?如果是忘記了,這樣提醒一下就會很快的還了,也可以通過共同朋友瞭解到朋友借款不還的原因,自己不出面,不會影響朋友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