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7-朋友借錢不還怎麽辦?

首先我們要做到防患於未然,這是在借錢之前,一定要考慮清楚。俗話說親兄弟明算賬。不借錢,並不是說就不是朋友了,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如果只是因為一次借錢,彼此就不是朋友,那麽這種人,不結交也罷。如果對方的性格本身就是有不好的信譽,數額較大時那麽可以適當的寫一個欠條,一定要有法律的認可。

有的人,借錢不還,是因為確實沒錢還。有的人借錢,就是想賴著不還,有錢也不還。不過不管什麽理由,借錢不還就是不應該,別管他什麽理由,你就直接說我現在缺錢,把錢給我,態度強硬點,別怕失去這個朋友,既然他都沒有為你著想,何必呢。

如果想委婉一點,可以想一些理由,我之前有朋友借我的錢,一兩年都不還的那種,雖然只有幾百塊,我都編理由要過來了,比如給女朋友、給父母買禮物之類的,我一貫的想法是:你是我朋友,我花幾百塊錢請你吃飯,沒問題,但是你欠我幾百塊錢,必須得還。

這樣不講信用的朋友以後就不要跟它有經濟來往。幾百塊就算了吧,多的話找機會找個借口要回來,要不心裏面老不舒服,買東西啊,或者裝修房子啊之類的拿回來,要不過個十年以上的錢又貶值不少啦。

借錢我寧願給他,等他身上有錢了在找個理由拿回來。雖然這樣對親人好像不好,不過本來就是自己賺的錢,就算是親哥哥也不是說給就能給的,何況我賺錢也不容易,他一個男的難道自己不能賺錢養活自己呀!起碼我是沒那麽大方!

如果是要好的朋友借錢,我也有點怕,借500以下好說,1000我就不借了,因為是朋友都會找個理由拒絕掉,雖然會給別人留下不好的映像,不過誰心裏沒有點小九九,裏有自己體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