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3-碰到朋友同學借款你會怎麽辦

回絕朋友借款給他,這個還真有難度,找你借款的話如果朋友的有正事要做,我不反對借。如果是借錢吃喝玩樂,我堅決反對借錢。如果是打電話找你借款的話,你可以不接他電話呀,回避,那個朋友除非的不要臉才會再找你借,這樣的朋友不交也罷。

你還可以跟你最好的幾個朋友(不找你借款的)跟找你借款的朋友說你自己最近沒錢了,不是直接說,是透露點說,比如:唉,我那個同學呀最近又沒錢咯!這樣之類的話,這樣別人問起你來,你不用害怕啦!

如果是關系很一般的朋友,你可以直接說最近經濟上出了點問題,現在我也有欠款沒有還,所以不好意思了。但如果是關系特別好的那種朋友,這樣的朋友向你借款你直接拒絕肯定不合適,遇到這樣的情況建議你一開始也說最近經濟狀況不太好,或者說我最近有欠款還沒有還上,然後你在問你要借款多少?如果你用這種辦法百分之70的就不太好意思在給你借錢了。

如果是關系特別不一般的那種朋友,建議你一開始也說最近經濟狀況不太好,我只能借給你一部分,這樣說是最合適的,因為這樣關系的朋友有難求助於你,如果你不幫忙非常不夠朋友,所以借款給一部分還是可以接受的。你也別打腫臉充胖子,如果你確實最近經濟狀況不太好你應該直說,別到時候你把錢借給他了弄的你自己很緊張也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