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6-各種被人借錢的狀況

1、如果你想和朋友絕交,那就把錢借出去吧。我借錢給了朋友之後,從來都是再無音信,安靜的可怕,我都害怕是怎麽了?是錢又不夠花了?是鋌而走險了?是蹲局子裏了?完全沒有消息,關心別人會被人覺得“你這是在催我還錢”,從此以後,我說什麽都是在催他還錢一般。

如果我還不忌憚這層金錢關系,依舊像朋友那樣對待他如同往昔,就會讓對方覺得我面目可憎,越想越覺得可惡,久而久之,不光錢還不了,還會被人落下一個罵名。迄今為止,我借出去的錢,只有一個人還給我了,只還了四分之一,當時出於好心,後來都被辜負了。

2、如果你有土豪朋友問你借錢怎麽辦?借還是不借?土豪朋友開著跑車來找你借錢,土豪朋友帶著一萬五千塊錢的泰格豪雅手表來找你借錢,土豪朋友一邊炫富一邊借錢,你是該借還是不該借呢?答案是否定的,千萬不要借錢給土豪朋友。我家一個土豪姑娘,開著保時捷去借錢,為什麽開著保時捷去借錢呢?因為撐門面,讓人相信自己是有錢人,這樣才能借到錢。

然而事實情況是,她除了保時捷一無所有,你的土豪朋友問你借錢的時候,他也是這樣的,他除了跑車一無所有,他除了泰格豪雅手表一無所有,他還不起你的錢,炫富也只是給你吃的定心丸,因為他知道自己僅剩下一兩件貴重物品了,又不願意降低生活質量,就像羅一笑的爸爸那樣,不願意降低生活質量,所以求救廣大勞苦百姓。土豪借錢,千萬不要借,因為都是坑人的,真正的土豪,是不會借錢的,你要相信這點,借錢都是因為沒有錢,窮的緣故。

3、剛畢業的學生問你借錢,你應該借麽?你可能會覺得剛畢業的學生,看起來好可憐,又單純又善良,還被用人單位當實習生對待,收入幾千塊錢,根本活不下去,問你借錢,你應該借麽?答案是,千萬別借,剛畢業的學生,說心裏話,大部分人金錢觀念很畸形,而且自視甚高,對自己的金錢預期相當樂觀。

然而事實並不是這樣的,他們金錢觀畸形來自於長年的父母供養,提供資金,上學那會兒,一個月幾千上萬,畢業後三、四個月他也存不下幾千塊錢。又因為畢業生都自視甚高,所以常常被hr畫餅充饑,長年守著三兩千的工資,幻想著迎娶白富美,你要是信了他的邪,你這錢就有去無回,你把錢借給他,不是在幫他認清現實,而是在害他,讓畢業生在執迷不悟的畫餅道路上,有去無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