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1-借錢見情商,多學習這4種借錢禮儀

借錢之前,要把別人當成是你自己,學會換位思考,萬一對方問你借錢,你會怎麼做;借錢之後,不要擺出一副借到錢就是大爺的態度,而是懂得這錢因為信譽得來,不要自毀誠信。凡是你第一時間想到可以問對方借錢的人,都是在你心裏有了根深蒂固的情誼,若想借錢,既要懂得借錢之道,更要把這個朋友放在心裏,而不是抱著把錢借到手後就分道揚鑣的心理借錢。

前一陣子,一個關系還過得去的朋友阿勇發微信問我借錢。正當我感到左右為難時,阿勇又發來一段類似於借條的文字,在這段文字中,他寫了聲明表示於某年某月某日因何事向我借錢,一個月後本金加利息共還我,最後落上他自己的名字與身份證號碼,看起來還挺嚴肅的一段說明。看見他發的信息,我猶豫了下,於是,又過了半分鐘,阿勇發語音和我說他最近送出的份子錢很多,加上自己又是“月光族”存不住錢,更不好開口問父母,便問我借,等到第二個月發工資時連本帶利還我。

為了打消我的顧慮,阿勇再次告訴我,他發的那段文字聲明讓我截圖保留,發工資後就連本帶利還錢。看見阿勇這樣說道,我便把錢借給了他。 我願意把錢借給他,不是擔心傷害朋友感情,而是他借錢的方法讓我敢於把錢借給他。更何況這幾天裏,阿勇已經陸陸續續的開始還錢,雖然沒能一次性把錢還清,但至少看得出他是一個講信譽重情義的人。成年人的世界裏,在談錢色變這件事上,先聊利弊再談情分。

好的感情,不是不談錢,也不是以感情為保護網,一副“我們那麼鐵的關系不會因為錢而鬧矛盾”的樣子,真正站在雙方角度思考的感情,是先談錢,再聊情誼。如此,既維護了感情,也避免彼此心裏產生芥蒂。當然了,我身邊有朋友說過,只有那些不怕與你鬧僵的朋友才會問你借錢,真正珍惜你的朋友不會輕易開口向你借錢讓你為難。借錢的確是一件檢驗人品的事,但堅固如磐石的真感情不會被錢傷害。

每個人都有需要資金周轉的困難期,你在借錢之前,還得弄明白自己借錢目的與用途,如此既讓自己知道錢的來之不易,培養正確的金錢觀念,也方便自己更順利借到錢。問別人借錢時,不要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問別人把錢借給你,開門見山的談借錢更不是把自己當成是大爺的樣子非讓別人借錢不可,與別人開門見山講明來意,是讓別人有準備也有台階下,即便沒能借錢成功,也還可以做朋友。

要記住,高情商的借錢是一個雙贏的過程。 對於這次朋友阿勇問我借錢的方式很值得信任,所以我才敢把錢借給他。我知道每個人對於金錢的態度不同,在我看來,在談錢這件事上,買賣和人情不能混為一談。如果你的確需要急用錢時,根據我朋友阿勇的做法以及我自己的經歷,你可以試試這樣做。

情商高的人借錢,懂得有的放矢。在談到借錢理由時,不要胡謅,直截了當的告訴對方自己為什麼借錢,如果對方最近也沒有錢可借,就不要咄咄相逼,更不要讓別人感到為難,你為別人考慮,別人自然也會為你著想。 記住,凡是你能借到的錢,不是因為你的個人魅力有多大,社會關系有多麼厲害,而是別人信任你,也信任這份情誼。 不要拿錢考驗別人對你的好,也不要因為別人不借給你錢就心生怨恨,畢竟別人不是你爸媽,什麼都寵著你,更不要利用別人對你的信任,就把借來的錢肆無忌憚的揮霍,正所謂有借有還,再借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