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急需借錢的好理由,讓你借錢不必窘。

什麼樣的理由會讓你二話不說的把錢拿出來借給朋友呢?相信大家在生活中多多少少都有一些被親友借錢的經驗吧!不管借的金額是大是小,都會有一些原因讓你願意將口袋裡的錢掏出來借給對方;畢竟在朋友之間,多少都有著通財之義吧。甚至很多時候你連多問一句原因都不會,只要對方開了口,金額自己過得去,一句廢話不說的就把錢拿出來借給對方。

有人說借出去的錢就像灑出去的水,只要借出了就不會想著要再收回。畢竟開口借錢是一件需要很大勇氣的事。我就來分享兩個曾經讓我自己或朋友毫不考慮的就把錢借出的好理由吧。

  1. 家人或寵物生病。

「借急不借窮」是我和身邊許多好友的共同原則,我有個朋友就是一個平常都省吃儉用的人,但是對自己養的寵物需要花錢的時候都毫不猶豫,也真的只有碰到了他養的小狗忽然生了急病,需要住院花大錢時才真的開口向我們借過錢;寵物生病尚且是個不能等的急用,真正的家人生病的話就更不用說了,在這個時候不管是誰都會義不容辭的把錢借給朋友吧。

2. 打離婚官司或改善現況。

有時候人的運氣就是會卡在一個比較低落的狀況,但是這個關卡過去了,他就一切都海闊天空,能夠好好生活。就像我遇過一個客人,遇到了一個恐怖情人個性的前夫,離婚一直談不順利,因為前夫對錢斤斤計較不願簽字。本來就沒有什麼錢的她,實在受不了想快點解決掉這個婚姻,然後開始一個新的生活好好工作、過日子;在其他朋友的介紹下來借了一筆能夠讓他順利離婚的錢給前夫,順利離婚後,現在也把錢償還完畢過著很愜意的單身生活。

這兩個人的借錢理由,為什麼會是讓我願意將錢借出的理由呢?其實最簡單的狀況來說,開口借錢的這兩個人,都是真誠不說謊的人。並且也在第一時間就先提出簽立借據,也願意支付利息的條件來做借款,不會編造一堆奇怪的理由東扯西扯,若你也知道了這筆錢借出後,是真正能幫助他解決困難的話,無論如何也會伸出援手幫助這樣的朋友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