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8-新北證件借款不求人,讓我幫幫你吧!

等不及跟大家說個很瞎的故事,就發生在昨天下午,一個不是很熟的朋友急忙的打電話跟我借款,礙於對方是親友的大學同學,金額也不算太大,所以跟對方要了帳號便匯款過去。一個多小時後,我接到同一個人打來的電話,但卻是不同的理由來借款,我才質疑幾句,對方竟然立馬掛我電話。這種就是典型的四處跟人借款,第一通電話告訴我孩子的幼稚園要繳費,急需八千借款,第二通電話則是借款五千,理由是薪水不夠支付房租。是不是很瞎?瞎到你四處找人借款卻重覆打了電話,還是用不同的藉口馬上被拆穿?

我隨即打電話給親友求證,才發現這傢伙原來早就跟數十人開口借款,金額從幾千元到幾萬元不等,各種光怪陸離的借款理由都有,但此時對方的電話早已關機不回應,無論未來得透過法律途徑追討還是自認倒楣,這種利用他人同情心跟信任來詐騙的壞蛋,真的非常不可取。取得金錢的方式有那麼多種,為何要欺騙他人?我的工作經常會遇到為了錢走投無路的人們,但我也希望他們可以正正當當的解決自己的困難,無論是證件借款、汽機車借款、房屋一胎二胎借款、支票信用借款,現在坊間這麼多的借款方式都能夠善加利用,實在不應該鋌而走險做出詐騙的行為。

倒不是說鼓勵大家去借款,而是如果你真的遇到了困難,銀行又給你了閉門羹吃,民間借款的各種類型還是能夠助你在短時間內脫困的。當然,衡量自身能力並遵守承諾一直都是我提醒大家在借款時的不二法門,就拿證件借款來說,10萬元以內基本上都在民間借款公司的額度內,只要拿出證件借款然後經過幾個審查程序,當天就能撥款到指定帳戶裡。所以像這樣的證件借款其實在民間融資中相當普遍,對於急需借款的朋友來說也是最便利跟迅速的方式,但我也提醒大家救急不救窮的不變道理,無論是哪種借款,短時間內能夠清償處理都是最佳的借款方式。

一直到今天這位朋友依舊失聯中,或許就是因為被識破了手腳,被大家發現用著各種不同理由在借款,但仔細想想,加一加不到20萬的金額,卻落得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下場,豈不是得不償失?再看看今天一位年輕人一早就把證件借款的金額清償,原本預計是兩個月左右歸還,但他告訴我,借款這事是逼不得已,總覺得借錢就會欠下人情,所以才多兼了一份工作努力存錢把債還清。一樣的年紀卻有不一樣的作為,都值得大家做為借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