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8-銀行借貸不夠看,正式進入虛擬貨幣借貸世代

在我們的認知裡,提到借貸不外乎就是銀行借貸、親友借貸、民間融資借貸等等,每一種的借貸方式都有所不同,我也常在文章裡解釋說明。但是你一定沒有聽過虛擬貨幣借貸吧!最近就有即時通訊平台推出虛擬貨幣借貸的服務,如果你擁有像是比特幣、以太幣、波場幣、萊特幣這些加密過的虛擬貨幣,就可以透過即時通訊平台借貸出去,那麼平台就會回饋手續費給你。這其實會是一種未來的趨勢,但也因為所有程序都是網路虛擬操作,在把關與認證上就得特別注意小心。

我在想,這也跟借股票借貸投資的模式差不多,蠻多證券商都有提供這樣的借股票及借貸投資的服務,只要在網路或是APP上簡單操作就能夠申請,是蠻多想要投資卻苦無資金的民眾很棒的途徑。目前無論是虛擬貨幣借貸或是股票投資借貸,都還是有強大的金融監管單位以及嚴密的個資安全防護,所以民眾其實可以放心的去使用這些服務。這不禁讓我躍躍欲試,很多年前在朋友的介紹下購買了比特幣,沒想到比特幣的身價一飛沖天,現在又多了可以借貸賺外快的管道,真的蠻讓人心動的。

但說到借貸投資這件事,最近發生一件讓人挺不愉快的事情,今年二月的時候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股市一片慘綠,當時有位朋友就打電話跟我商量借貸的事宜,他認為就是要趁股市暴跌的時候進場,購買幾家他認為絕對可以回彈的股票,因為有簽立借據本票,也是好多年的朋友,所以就很放心借貸給他。一直到八月,我看他所說的那幾家股票幾乎都是上漲翻紅,心想這位朋友應該就能夠將其中一部分套現來償還借貸吧!結果現在都十月了,不但訊息已讀不回,打電話也不接,在他的臉書上都是全家出遊吃大餐的照片分享,真的讓人覺得心寒。

總之現在借貸管道與模式越來越多元化了,從真金白銀的實體貨幣到網路盛行的虛擬貨幣,民眾的選擇也增加許多,只是還是得不厭其煩的提醒大家,無論是哪一種借貸管道,在自身能力與金錢規劃上都需要多加考量,千萬別因為一時急需周轉或是沒有做好功課,最後陷入了困境中雪上加霜就非常不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