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4-借貸管道越來越多,怎麼選最適合自己?-(上)

在聊正題之前要先提醒大家一下,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去申請勞保紓困借貸,如果你目前生活困難需要紓困,勞工保險年資已達15年以上,無申請過老年給付或無工作能力給付,而且沒有積欠任何勞工保險費的勞工朋友都可以申請借貸喔。新冠肺炎疫情在這一年來有著許多變化,從人人自危草木皆兵,疫情緩和景氣復甦,到最近本土感染病例增加恐爆發社區感染,真的很希望台灣能夠關關難過關關過,大家一起熬過這個很艱困的時期。

如果大家有在關注最近的新聞就知道,現在你的借貸管道除了銀行、民間融資、親朋好友外,還多了一個電商平台,而且聲稱不必提供財力證明、也不需要設立公司行號、在網路上就能申辦借貸,對許多民眾來說的確是個福音,也能提供給賣家一個緊急紓困的管道。但是這樣的借貸也不完全算是沒有條件限制喔,你必須是這個電商平台註冊的網路賣家,在平台上經營的年資、累積銷售的金額、成功交易的次數、消費者的評價等等都是借貸是否能通過以及額度多寡的最主要審核標準。

尤其是像現在年關將近,疫情又開始緊張,許多人對於資金需求增加了,那我既不是電商平台的賣家,也沒有優良的銀行借貸條件該怎麼辦?翻找一下你手邊的其他資產,像是保險單或是股票,在這時候就能夠發揮作用解決急需周轉的困境。就拿儲蓄型或投資型的保單來說,保單借貸是一個蠻不錯的方式,除了能夠隨借隨還之外,借貸的額度會跟著你保單的價值去決定,又可以同時維持住保單的效用與保障。保單借貸的便利之處就是審核及撥款速度很快,而且也不需要再提供其他的財力證明,只要有價值的保單幾乎保險公司都很樂意借貸給你。

但我之前也特地寫過有關保單借貸的文章,在這裡要特別提醒的就是,保單借貸不適合大金額以及長時間負債的朋友,也就是說,就算你保單可以借貸到最高額度也要再三考慮斟酌,而且千萬不能夠借太久,以免發生利息過高無法負荷的情況發生。最好是能掌握自身還款能力以及保單借貸的所有計息方式及還款方式,才能利用保單借貸到所需金額就能順利將債務清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