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3-借貸迎接報稅季節,幾種情況要注意喔!

雖然說繳稅是公民應盡的義務,但是每年來臨時還是會讓人覺得眉頭一皺,除了要準備各種申報資料,也有好幾種申報管道,還要想怎麼避開報稅地雷,其中的繁瑣真的很惱人,還好一年只需要麻煩一次。這次的文章就來提醒大家一些報稅的小細節,當然,如果你因為繳交稅金而有資金上的需求,蠻多銀行都有提供相關的借貸服務,加上政府釋出的利多,其實今年大家在繳稅上面的壓力就會比較小一點。如果你真的有借貸的需求,請記住借貸的時間不要過長,借貸的金額也要控制在自身能力範圍內,做好財務上的規劃。

就拿我們自己的小額借貸服務來說 ,每年報稅季的前後,是有資金需求的詢問高峰期,但是發現蠻多民眾是不太了解每年稅制的規則與更新,在這裡也建議大家,報稅前多吸收報稅相關的訊息,才能輕鬆報稅輕鬆繳稅。就像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政府推出了很多補助方案,像是防疫工作人員的補助獎勵、發放振興三倍券以及各種紓困補助等等,這些全部都免納進所得稅裡,若民眾將三倍券捐贈給公益慈善機構,則依票面金額申報捐贈扣除額。雖然可能這些扣除額不能減去非常多的金額,但如果你是需要借貸額外資金來繳納稅金,一分一毛都是需要錙銖必較的。

今年國稅局也推出了兩種新的綜所稅申報方式,分別是「手機報稅」及「行動電話認證」兩項服務,民眾可以利用智慧型手機連結至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進入手機報稅系統選擇「我要報稅」,接下來按照網站所顯示的步驟操作就可以完成綜所稅申報。如果你要利用手機報稅也有幾個地方需要注意喔!手機申報綜合所得稅的方式有三種認證方式,分別是「行動電話認證」、「行動身分識別」及「戶號加上查詢碼」,倘若你選擇的是行動電話認證,則這隻手機的門號必須是綁定你本人名下,也會串聯上你的健保卡號,也就是門號如果不是登記在本人名下,就無法使用行動電話認證的。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因為繳稅而急需周轉的朋友,千萬不要病急亂投醫,關於借貸的那些陷阱與黑洞,我在過去的文章已經寫過很多,如果你有足夠的條件,可以向銀行申請個人借貸,或是利用手邊的保單借貸,擁有股票的人也能夠以股票借貸。如果你的條件不足,在你選擇民間融資公司之前,也請做好功課多方詢問,在合法的借貸管道下安全的解決資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