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是為了應急渡難關,不是越欠越多!

借錢是為了應急渡難關,不是越欠越多!

看到一則很瞎的新聞,嚴姓男子因為積欠親友賭債數萬元,然後向劉姓男子借款六萬元,卻簽下一張高達一百萬元的本票,劉姓男子告訴嚴某,只是拿來做保障抵押用,於是正急著用錢的嚴姓男子就聽話簽下鉅額本票後,拿到他需要的六萬元,約定好一年內清償。

但是才經過兩個月,劉姓男子就利用各種理由對嚴姓男子討債,並聲稱對方積欠他一百萬元債務,找來同伙將嚴姓男子押走拘禁,眾人以言語威脅、毆打等方式對嚴某進行討債逼迫,最後,不堪忍受折磨的嚴某,趁他人不備從二樓窗戶跳樓逃離,報警處理才讓整件事曝光。

看完這則新聞,我翻了翻白眼,明知這就是個陷阱,為什麼要因為很急很需要用錢,就傻傻的跳進陷阱裡,讓自己白白吃了那麼多苦?站在法律的觀點上,雖然他只拿到六萬,但自己心甘情願簽了百萬本票,對方是可以用正當管道討回這一百萬的。

所以啊,借錢之前先睜大眼睛好嗎?市面上融資管道很多,有良心經營的正派公司(像我們,哈哈!真的很正派!),當然也會有很多掛羊頭賣狗肉,把借錢的人當肥羊宰的黑心公司。衡量好個人的還款能力,找到一間正派經營的融資公司,只需要花一點點時間而已,千萬別讓自己成為有心人眼中的肥羊,成為社會新聞的主角。

雖然林代書我不敢說自己多有良心或是多正派,起碼都把來尋求幫忙的甘苦人當成朋友,仔細想想,要提起勇氣跟別人借錢就已經是一種心理壓力了,用任何逼迫或是欺騙的方式對待對方,對彼此都不是件好事的。好啦,難免工商一下,有需要的朋友記得找林代書喔!